🐱喵喵淼

“生不由己,不如不生。”

=淼

版头是A桑桑画的雷淼!!对就是雷淼!!请各位吃(

头像是A桑桑画的人设~

墙头多,凹凸/文野/家教

捡到一个你

文/淼

据说,当你真心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就会看到那个人的守护神。——《港黑怪谈》

中原中也有点恼。

当他看到自己在衣柜里放得好好的帽子被搭成了金字塔、珍藏多年的红酒被暴露在阳光下时,整个人简直不能用愤怒来形容。

他冷静地摆好帽子,把红酒放回酒窖,回头看见罪魁祸首正坐在窗台上嘻嘻朝他笑。于是一个小十字欢快地跳上了中原中也的额头。

“哎呀中也生气了吗?”坐在窗台上小家伙晃着脚眯眼笑着,身后的黑色猫尾也随之摇晃弯曲。

“哼。”中原中也冷哼一声,沉着脸走到小家伙身边,拎住他后颈的衣服一把把他扯起来。“你给我继续滚去睡大街吧。”

嗅到一丝危险气息的小家伙心里暗道一声不好,这次好像太过了要是中也真让我睡大街怎么办挺急的在线等。“中也~别啊。你看我这么小睡大街要是生病了怎么办?”小家伙努力在中原中也手里转过头,摆出可怜兮兮的模样。中原中也面无表情地低下头,又面无表情地抬头,手腕轻轻一动,把小家伙扔回了沙发。

“……别再让我看到你弄乱我的东西。”中原中也丢下这句话就拿起浴袍进了浴室。身后拥有猫耳猫尾,还长了一张和幼时太宰一模一样脸的小家伙弯起唇角笑了一下。我就知道中也吃我这套。

中原中也把自己浸在硕大的浴缸里,有些头疼地回想了一下自己到底是怎么才招来了这么一个小混蛋?

他记不太清了,反正应该是个下雨天。那天中原中也正好出完任务,匆匆走在路上时突然听到草丛里发出一声虚弱的猫叫。他犹豫了一下,还是蹲下去,拨开草丛,抱出一只浑身湿淋淋的黑色猫咪。带回去还是不带?To be or not to be?这个问题在中原中也的脑子里翻起了跟头。直到他看到猫咪的鸢色瞳孔时,才决定把猫带回去。这个眼睛,有那么一点像太宰啊。

回家后的中原中也先把猫咪擦干净,放在窗台上后自己去洗澡。洗完澡后他习惯性倒一杯红酒小酌一下,当他走出浴室门时,中原中也沉默了。一只长着猫耳猫尾的小型太宰正坐在他的宝贝帽子上,笑嘻嘻地抬手跟他打招呼,呀,中也你好啊。

中原中也记得当时自己以为是见了鬼,跟小太宰大眼瞪小眼瞪了一分钟。小太宰朝他眨眨眼睛,开口中也你是不是傻了。中原中也拎起小家伙就要往窗外扔。诶诶别啊中也我可是太宰治的守护神啊。小家伙冲口而出的话让中原中也愣了一下,然后毫不留情嗤笑起来。活久见,什么玩笑都能见到。

但要是说为什么自己还是把他留下来这个问题,中原中也也不知道。大概是那时脑子进水了吧。那现在呢?大概是进的水还没干吧。中原中也叹了口气,从浴缸里站起来。

“嘭!”门外传来东西倒塌的声音。很好。中原中也面无表情地穿好衣服,迈开他的大长腿走出浴室。随后客厅传来了更响的乒乒乓乓声。

咖啡馆。

“中也,你这个情况有点不妙啊。”尾崎红叶端起杯子,啜了一口咖啡,眼稍微挑,看向对面有些恼意的中原中也。

“红叶姐你看也是吧。这家伙真是烦死了。把他扔出去了自己还会回来。”中原中也用力把想要弄乱自己发型的小家伙摁回椅子上,顺便飞个眼刀警告他不要乱动。

“但你这么说我也没办法啊。毕竟我看不见他。”红叶摊了摊手,“说不定人家是真的守护神呢?”

“哇红叶姐你不要逗我了,我才不相信这种事情呢。”果不其然,中原中也眼中充满了不信。红叶用手撑着下巴,犹豫着要不要把她之前看到的东西告诉他。

“中也啊……”红叶纠结了会儿还是开口了。“嗯?”中原中也抬头。“其实我很久之前在一本书上看到过这么一个事。”红叶慢慢说道,对面的人露出一副小学生听课的模样。红叶不忍心诓他,只得告诉他一个事实。

“ ‘据说,当你真心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就会看到那个人的守护神。’ ”红叶望着傻掉的中原中也,心里叹息一下就知道不该告诉他的。“照你描述的那个小家伙的样子,大概是太宰的守护神吧。”红叶优雅地喝完杯中剩余咖啡,起身离开。“多谢款待了。”

我靠?我喜欢太宰治?搞笑呢吧?我居然会喜欢一条鱼?此时中原中也的脑子里跑过几千几百个问号,甚至觉得自己脸上有点发烫。他低头看看乖乖坐在凳子上的小太宰,还是有点懵。我靠,这家伙不会真是什么守护神吧。小太宰仿佛听到了某人心里汹涌澎湃的问题,抬头朝他微微一笑。妈的老子要去找太宰问问清楚!中原中也拎起小太宰朝侦探社走去。

真到了侦探社门口,中原中也却又有些心虚。在门口踌躇了一会儿,正准备抬脚进门,却被耳边突然冒出的声音吓了一跳,“呀~这不是中也嘛~”“滚你妈!”中原中也条件反射朝声源踢去,不出意料被轻松躲过。拎在手里的小家伙“呼啦”一声飞到太宰身边,但太宰就像没有看到一般,照样和昔日搭档打着招呼。他看不到吗?中原中也想。这下好玩了,老子居然单恋别人。呸!谁喜欢这个混蛋啊!中原中也自我嫌弃了一番。

“中也今天来干嘛呀?稀客啊。”太宰揶揄地笑。“来看看你死了没有。没死我就走了。”中原中也转身离开。心里怎么有些堵呢?因为太宰治?别搞笑了。他握紧的拳头松开又握紧。

“哇啊,还是睡着的中也比较可爱啊~”“你他妈什么时候看见我睡……”中原中也转头就骂,却发现太宰的手心里躺着一只和他长的一模一样的狐狸中也。

“这这这这……”中原中也指着小狐狸结结巴巴说不出话来。“中也以为只有你有吗?”太宰叹了口气,放任狐狸和猫咪打在一起,自己却一步步逼近持续懵逼的中原中也。

细碎的阳光洒在太宰治的脸上,中原中也有点傻兮兮地望着那张好看又欠揍的脸。等到发现这张脸与自己的距离已经超过了警戒值,中原中也慌乱地往后退,却被嘴角噙着笑的太宰一把拥住。

“你让我等的太久了,中也。”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