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淼

“生不由己,不如不生。”

=淼

版头是A桑桑画的雷淼!!对就是雷淼!!请各位吃(

头像是A桑桑画的人设~

墙头多,凹凸/文野/家教

【原向型】Who Am I

*无cp

*太宰治单人

*意识流

文/淼

我从水面层层跌落。

我仿佛在寻找些什么,仿佛又没有。

我沉入水中,海水温柔地将我包围,又残忍地夺走了我的呼吸。我没觉得痛苦。

我只是害怕这个光怪陆离的世界。

我想逃。想逃到一个没有人的地方。然后躺下来逃离这个世界。

啊啊——我逃不开啊。人群蜂拥而至,他们朝我伸出了双手——苍白的,粘腻的——推推搡搡——把我推到人群中央。

然后他们停下。然后他们笑了。他们朝我咧开嘴笑了。黑漆漆的口像是一个个黑洞,吞噬我仅剩的、生存下去的勇气。

啊啊——我不是已经低头迎合你们的意思了吗?我做出那么爱你们的姿态,为什么你们还是不给我生存的资格?

「怎么样都好,只要逗人笑就好了。」

你们笑了吧。是我逗你们笑了吧。你们该爱我了吧。这个世界该爱我了吧。

毕竟我这么爱这个世界啊——

可是他抛弃了我。

世界抛弃了你啊——人群中不知是谁突然冒出这样一句话,随后所有人都在对我说——世界抛弃了你啊。千百张嘴以同一个频率,不停地重复着——

啊——我不想听了。耳边骤然失去了声响,像听不见了。随后,我也看不见了。

我坠入了黑暗。

黑暗的世界里我辨别不出一切。但我觉得格外安心。没有卷入的纠纷,没有人心的蛊惑,只有自己坠入黑暗的心跳声——扑通、扑通——就这样安安静静地呆在这吧。

我从这一刻起,便丧失了为人的资格。

我不再是人了。既然这个世界抛弃了我,那我也抛弃他吧。

我不再是人了——那么我是谁?

啊,我想起来了。我在找的,不过是「我是谁」这个问题的答案罢了。

那么我到底是上司几太、还是太宰治,亦或,我仍是津岛修治?

我在空无一人的旷野里大声吼叫,直到声音嘶哑。远远传来的,只有我的回声。我彷徨在黑暗——不,那也许是我臆想出来的空间——不管是哪里,都没有人回应我啊。

啊——我看见了——那黑暗中的亮光——那款款向我走来的是谁?是我的救世主吗——还是带我前去黄泉之国的使者?无所谓了,反正我消失的话,也没有人会注意吧。我只是个世人眼中的疯子。

疯子、疯子。

我牵起眼前人的手——不管是男是女——去亲吻那人的手背。

呐,你愿意和我殉情吗?

我不知道这是哪冒出来的想法。恍过神来,才发现自己已经站在悬崖边。海浪一下一下拍打着岸边,海水翻起白色的泡沫,绝望的海浪声刺激着耳膜。

啊啊——这莫不是我的呼喊?那么跳下去就能获得答案了吧,就能获得解脱了吧。我如此想到,慢慢往前移了一步。上涌的水花溅湿了我的裤腿。

就此结束吧,我的生命。

我说过了,生而为人,我很抱歉啊。

我若是不被这个世界接受,那么我就不该生下来就是人的。

我向天空张开双臂,像是要拥抱世界——然后我就消失了。

水面溅开白色的花朵,仿佛是绝望深渊生出的扭曲的希望之花。

我是谁——

冰冷的海水灌进我的眼、耳、鼻,可我还在不停呼喊。

我是谁——

无人回应。

我从水底层层浮上。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