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淼

“生不由己,不如不生。”

=淼

版头是A桑桑画的雷淼!!对就是雷淼!!请各位吃(

头像是A桑桑画的人设~

墙头多,凹凸/文野/家教

【安雷】我们必须相爱,然后死亡

*黑手党安雷【双向暗恋】

*给叽叽叭叭八哥@Heimdall-uuuu 迟了很久的生贺x爱你哟

*害怕被八哥砍所以硬是把BE改回不是BE【啥

文/淼

推荐BGM:Just One Last Dance — Sarah Connor

——我一无所有,除了你,便只剩死亡。

00.

“他们在我心脏里安装了炸弹。”

雷狮趴在地上,单眼眯起,透过瞄准镜锁定对面大楼某个正在偷偷移动的男人。他手指轻轻一扣,“砰”地打出漂亮一枪,目标应声倒地,装了消音器的漆黑枪口腾出一股白烟。

“什么?”

安迷修愣了愣,枪口一歪,打在另一个目标的脚边,溅起灰尘。目标闻声而逃,雷狮“啧”了一声,把快要收拾好的狙击枪重新拿出,架好,瞄准,over。

“你行不行?别老让我收拾你的烂摊子。”

雷狮收好枪,扣上帽子,拉高拉链,只留下一双漂亮的紫色眼睛,在漆黑的夜晚微弱的闪着光。

“不是,你刚才那句话什么意思?”

安迷修来不及收拾自己的装备,一个箭步冲上去拽住雷狮的衣领,强行让他看着自己。

雷狮不避不躲,紫色的眼睛直勾勾地望向他,让安迷修凭空生出一种错觉:

他要离开他了。

猎猎的夜风下,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谁和谁的鼻息交织在一起,雷狮终于开口。

“就那意思,字面意思。”

他轻轻地说,伸手推开桎梏自己的安迷修,往前迈了一步,任凭风吹开他的帽子。他微微偏过头,发丝凌乱地贴在额头,眼神透过浓重的夜色,轻柔地落在安迷修错愕的脸上。

“我马上就要死了。”

01.

没什么不同。

安迷修想。

自从雷狮向他单方面宣布了自己的死期后,之后日子里的他与之前没有什么不同。该出任务时出任务,没任务时两人就躺在合租的别墅里打打游戏互相怼。雷狮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依旧是没心没肺地过日子。

他们之间的关系也理所当然地保持原样。

本该是这样的。

安迷修靠在阳台栏杆上,指间夹着的烟微弱地闪着火花。燃尽的一大截烟灰摇摇晃晃就要跌落,被他无心地一抖,悉数落在地上。

他仰起头,吸了口烟,绵长地吐出一口气,袅袅白烟围绕在他身边,模糊了眉眼。

假如雷狮,就是明天……

那么他的感情,是否就要藏进心里,等它自己慢慢腐化消失呢?

安迷修掐掉烟,从肺中吐出一口浑浊的气,一如他对雷狮的感情。

不行啊安迷修,你不是早就知道结局了吗。像黑手党这样的亡命之徒有什么资格去说爱呢?

闭着眼睛颤抖地说我爱你,还不如——

扣着枪笑着说,我恨你。

安迷修抬头望向天空,一望无际的黑色大海,他把在嘴中辗转了多次的“我爱你”慢慢咽回肚中,回过身,眼波温柔地落在里面正在睡觉的人身上。

他说。

“雷狮,我不爱你。”

02.

“这次交给你们的任务是SSS级别的,能不能活着回来都是未知数。”

首领一下一下敲着桌子,面前的雷狮和安迷修低头垂手,毕恭毕敬地站着。

“去吧,明天一早出发。”

“雷狮,你留下。”

安迷修转身推门离开,却站在门外迟迟没动。他想,首领会跟他说什么呢?

他想不到,他的脑海里翻来覆去只有雷狮一个人。

不想要他离开。

世界那么大,可他只要眼前的这颗闪亮的星星。

安迷修站在门口胡思乱想,连雷狮推门而出都没发现。

“干什么安迷修,还躲在门外偷听啊。”

雷狮伸腿踹了他一下,随手扣上帽子。安迷修猝不及防,差点一个跟头。他刚想开口问首领和你讲了什么,却被雷狮打断。

“走了。”

他声音低哑,似乎在极力克制什么。

安迷修愣了愣,匆忙赶上,他在身边絮絮叨叨说的一番话雷狮一个字也没听见。他握紧了拳,想起刚刚首领对他说的话。

【“雷狮,你的情况你心里最清楚。你也知道我们黑手党不会留一颗真真正正的定时炸弹在身边,所以请你,在这次战斗中消失吧。我们会派人接回安迷修。不过,也请你向安迷修保密。没有人……看不出他对你的感情。”】

他知道的啊,一直都知道,安迷修的感情。

但是有一件事,没有人会知道的,除了我自己。

雷狮想。

除了我自己知道——

我根本不想离开他。

03.

“目标锁定。雷狮,你那里怎么样?”

“OK,随时可以攻击。”

“先不要动,观察一段时间再动手。”

安迷修举着枪躲在树后,面前就是目标人所在的宅子。这次他们的目标是C市中的一位富豪,因为之前走私触犯到了黑手党的利益,所以首领下令除掉他。本来是个很平常的任务,但这家伙家里装了隐形红外线防爆炸弹,只要有火药气味就会立刻爆炸,还有无数个黑衣人保镖,一下子提升了任务的难度。

不过这个男人,好像还没察觉自己的死亡已经降临了。

安迷修目不转睛地盯着宅子内,里面正在举行宴会,富丽堂皇,觥筹交错,悠扬的音乐声飘出,男男女女翩翩起舞。

安迷修慢慢垂下手,怎么回事呀,他突然不想这么快完成任务了。

他隐隐约约察觉到,这次任务完成后,他可能就再也见不到雷狮了。

那么他的感情呢?

那么他和他呢?

就永远都这样了吗?

他不想。

薄荷绿的瞳孔里是安迷修从未有过的决绝。

在这片漆黑如墨的夜色下,安迷修终于肯承认,他爱他。

“雷狮。”

他对着耳机讲。

“你下来。”

等到雷狮晃晃悠悠出现在他的面前,很自然的,安迷修的脸上露出了如释重负的微笑。

“所以说,到底是什么事……”

雷狮不耐烦的话还没说完,安迷修突然向前跨了一步,左手背在身后,右手朝面前的人伸出。

安迷修紧张地舔舔嘴唇,褪去了黑手党的那份冷静漠然,像个青涩的大男孩一样,朝眼前人发出了邀请。

“雷狮,不知在下是否可以,邀你共舞一曲呢?”

他抬起眼,正好撞上雷狮略带愕然的眼神,然后看到那双美丽的紫瞳慢慢亮了起来,像满天星光坠入其中,连成一条银河,蜿蜿蜒蜒从他带笑眼睛里连进了他的心里,他的心不受控制地狂跳起来。

——你有没有过心灵相通的时候?

“……非常荣幸。”

雷狮将手放入安迷修的手里,两人相视一笑。

啊啊,被发现了啊,这份深藏在心里的感情。

雷狮想。

他扶着安迷修的肩,就着飘来的音乐声起舞。没有人在之前跳过舞,两人的脚时常拌在一起,可是谁都没在意。

有人说,爱会让人拥有软肋。

他才不管呢,我爱他就是我爱他,管你那么多。

他们在夜色下起舞,衣袂纷飞,想就这样到世界尽头。

在音乐声停的那一刻,雷狮听见安迷修凑在他耳边,小声说了一句话。

他说,我爱你。

夜色之下,两人拥吻。

04.

两天后。

任务照旧。

两人合作,几乎没费什么劲就闯进了宅子。只是不能开枪这点很烦。雷狮摸了摸兜里的格洛克,啧了一声。安迷修回头看看他,安抚似的拍拍他的肩,继续前行。

目标男人就在自己的书房里,雷狮找到后轻轻松松扭断了他的脖子,安迷修也找出了他走私的所有交易账单。

本以为他们可以就这样完成任务,不知是外面有谁——大概是别的组织的人——放了一枪,触到了红外线炸弹。

炸弹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从顶楼到大厅开始爆炸,像一场绚丽的烟花宴会——在宣告死亡。

坚固的楼房开始摇晃,不停地坠落碎石。安迷修拉住雷狮就往窗口跑,谁都没想到一根屋梁突然砸下,在一片慌乱中,雷狮只清晰地听到安迷修撕心裂肺地喊自己的名字。

“雷狮—————!”

随后便是一片黑暗,意识消失。

05.

雷狮是在一遍遍呼唤声中醒的。

他艰难地撩起眼皮,动了动手指,发现整个人都被卡在石缝里,不能动。而上面那根房梁被安迷修用背硬生生扛住,即使是一片昏暗,雷狮也能清晰地看见他背上晕开一大片血迹。

他想挣扎着起身推开房梁,却被安迷修按回去。

“你别动,我没事。”

安迷修朝他微微一笑,面色苍白,嘴角的笑更是摇摇欲坠。

“……你是不是傻?”

雷狮慢慢叹了口气。

“救一个我这样快要死的人,还不如救救你自己。那炸弹的倒计时已经开始了,我听得见。你应该也听得见。”

安迷修腾出手摸了摸雷狮狼狈的脸颊,温柔地说:“我哪能听见炸弹的倒计时呀,我只听见你在说喜欢我的声音。”

外面隐隐传来搜救队的声音,然后慢慢地,房梁被掀开,雷狮眯起眼开了下搜救员,是黑手党的人。

他吐出一口气,推了推安迷修,任凭搜救员把他带走。他一个人静静躺在碎石块中,朝努力直起身子看他的安迷修扬起一个放肆的笑。

要好好活着啊。

只是我不能再陪你了,感觉有点遗憾。

雷狮闭上眼睛,默默跟着倒计时数数。冰冷的石块挨着他的脸,他想,我等会儿也就变成这样了。

突然,一个暖洋洋的气息扑面而来,雷狮错愕地睁眼一看,安迷修趴在他身边,凝望着他。纵使身上已经千疮百孔,他也凭自己撂翻那些搜救员爬到这里。

他就知道,首领会把雷狮一个人扔在这里自生自灭,可是他不允许。

“你怎么……?!”

“嘘——”

安迷修捂住他的嘴,眼波执着又柔和。

“雷狮,我啊,这些年里没想过要去喜欢什么人。只有你是命里的变数。

“我曾经在书上看到一句话‘我们必须相爱,然后死亡’。从之前我就在想,绝对不能在我们没相爱的时候让你先离开。

“而现在,我们相爱了。

“我一无所有,除了你,便只剩死亡。”

仿佛一切都停止了,直升机的轰鸣声、搜救员的呼喊声,全部消失了。这个世界里只有他和他,简单的不能再简单。

雷狮望向安迷修那张狼狈却深情的脸,突然肆意一笑。

没有什么可以分开他们了,连死亡也不行。

“我爱你,雷狮。”

他盯着他的眼睛,有些执拗地说,仿佛在等一个回应。

雷狮费力地伸出手,抚上安迷修的脸颊,笑道。

“我也是啊。”

我也是,除了你,除了死亡,我一无所有。

我们必须相爱,然后一起奔赴盛大的死亡。





*这篇文构思了前前后后大概一年不到,因为高三所以一直没有时间写。现在写了也总觉得没有把心里所想完完全全表达出来。希望大家看完了可以喜欢w【比心心】

评论(13)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