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淼

“生不由己,不如不生。”

=淼

版头是A桑桑画的雷淼!!对就是雷淼!!请各位吃(

头像是A桑桑画的人设~

墙头多,凹凸/文野/家教

【安雷】医学系恋爱 03

*急诊科双医生pa

*终于来一场大手术了!!终于要开始谈恋爱了!!(?穿浅绿色手术服的安雷了解一下??

*要看上文的小可爱们请搜tag“医系恋爱”~



文/淼

病房外火药味儿十足,仿佛战争一触即发。

雷狮双手抱胸斜斜地靠在门框上,深紫色的眼眸冷漠而不失犀利地刺向安迷修。安迷修好整以暇地冷静回望,甚至还歪了歪脑袋,示意让他继续说。一旁的小护士们急得满头是汗,又不知道怎么劝,只能干着急。

雷狮放下手臂,直直靠近安迷修,近到几乎是鼻尖对鼻尖的位置,突然偏过头,在对方耳边用气音呢喃道:“安主任,既然作为医生就诚实一点吧,不要以为你自己有多大能耐能治好所有的病。”

他说完这句就手插在口袋里离开了。安迷修站在原地,低着头看着自己的脚尖,让别人无法看到他现在的表情。

……被他说中了。

安迷修想。

他的确是抱着自己能治好所有的病这样的信念进行诊断,他想要天下的人一生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这既是自己的愿望,也是之前师傅教导他的。但在师傅还在的最后那一段时间,师傅突然告诉自己不要抱着这样的信念去行医,这是错误的。世界上总会有医生治不好的疑难杂症,也有医生无力回天的生离死别。

那时的自己还小,什么也不懂,反正不喜欢也不愿意学医,长大了也没改变自己的信念。现在居然被一个才认识了半天的、看起来游手好闲的医生一语道破。安迷修心里不能不起涟漪。

他突然很想去细细了解一下雷狮这个人。也许这个人并不是像表面上那样随心所欲的人。

他抬起眼,薄荷绿的眼瞳里沉淀着旁人不懂的复杂情感。

“走吧。”

安迷修唤了一声身边在发呆的小实习生,带着他去下一个病房检查。

而雷狮双手插兜,晃晃悠悠溜回自己的办公室,一坐下来眼前就浮现出那个安迷修轻言细语安慰病人的场面。

嘁,恶心。

他靠在椅背上,眼睛瞪着天花板,面无表情地放空自己。

自从他母亲去世后,他之后生病就再也没有相信过医生安慰人的鬼话。什么病得不轻、我们会尽力治好,这些话在他耳朵里就是放屁。他的母亲就是听信了医生的一句“没什么严重大碍”推迟了治疗时间,才会在短短三年去世。

他雷狮就是这种直来直往、我行我素的人。到底生了什么病、治不治的好活不活得下来,他都是全部告诉家属。

没什么好隐瞒的。医生有多大把握就有多大把握,医生不是救世主,不可能把所有人治好。他也自认为不是什么白衣天使,没有义务去承担起每个病患的生死大事。而这个安迷修,嘁。

他发出一声响亮的冷笑声,敲了敲桌子,唤来自己的助理。

“卡米尔,把今天预约的病人喊进来吧。”

被唤作卡米尔的助理立刻敲开了办公室的门,将雷狮今天的第一个病人送了进来。

到了下班时间,医生护士们陆陆续续离开了医院。安迷修因为第一天上任,处理了一下手头的事件,稍稍晚了一些才准备收拾东西回家。刚走到门口,一辆闪着灯的救护车风驰电掣地开到了医院门口,还没停稳,一个小护士就打开车门跳下了车,匆匆忙忙和其他救护人员将担架抬了下来,风风火火往手术室赶。

安迷修只看了一眼就立刻判定出这是因为重大撞击而造成的内出血,需要马上进行手术。他想也没想,跟着担架车一路小跑跑到手术室门口,恰巧撞到换好浅绿色手术服、正在戴口罩的雷狮。雷狮朝他挑了挑眉,一边的小护士急切地对雷狮说:“雷医生现在医院里只有您和安主任两个外科医生了,只能……”

“别废话,让他来。”

雷狮丢下简简单单的六个字,小护士连忙带着安迷修换上了手术服,让他赶快进入手术室进行抢救。

“可别让我小看你。”

雷狮的嘴被口罩遮着,声音闷闷地传来,不大不小,正好让站在身边准备的安迷修听见。安迷修抬眼望去,撞上那双带着认真严肃的紫瞳,心里好像被一根羽毛轻轻挠了一下,有点痒。

“当然。”

安迷修拿起手术刀,说。

“滴——”

刺耳的铃声响起,“手术中”三个字亮起了红灯。

手术开始。


tbc.

评论(10)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