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淼

“生不由己,不如不生。”

=淼

版头是A桑桑画的雷淼!!对就是雷淼!!请各位吃(

头像是A桑桑画的人设~

墙头多,凹凸/文野/家教

【双黑】你说你爱我

*双黑复健文

*大概就是中也得知太宰死后的表现xx没什么逻辑

*略ooc

文/淼

中原中也攥着一封信,坐在那儿很久了。

纸在他手里被捏成一团,没有人敢上去和他说话。红叶看不下去,靠近他轻唤,中也。

啊……?中原中也回过神来,冰蓝色的瞳孔慢慢聚焦。有什么事吗,大姐?他问。

已经下班了,你……可以回家了。红叶一边说一边观察他的神色。……好。他摇摇晃晃站起来就往门口走,红叶看着他的背影,突然又叫住了他。

中也。红叶叹了口气。太宰的事……我很抱歉。

中原中也停了停脚步,没回头。手攥成拳,信纸发出哗啦的声响。

不会。他说。

——

太宰治走了。

不是叛逃,也不是和他玩捉迷藏,而是真正意义上的走了。

中原中也从首领那接过这封信时手都在抖。他不相信。生命力如小强一般的太宰治怎么就说没就没了呢?他宁愿相信这是首领给他的一个考验,或是太宰那家伙开的愚人节玩笑。

可都不是。

首领没考验,太宰没骗人。

首领递给自己的那封信里是侦探社请他去葬礼的邀请函。灰白灰白的信纸像今天天空中的云,沉闷的令人无法呼吸。

可他还是不信啊。太宰那家伙,大概又糊弄侦探社那帮人了吧。

他突然露出笑颜,向首领鞠躬辞去。

那家伙,现在该不会在家里等着看我笑话呢吧?

他迈开步子,向家里走去。天空黑压压的,要下雨。

——

家门口的信箱里乱七八糟地塞满了各式各样的信。都是太宰治的信。

这些女人到底是怎么知道这家伙的住址的啊。明明都搬到我这里了。中原中也嘟嘟囔囔收拾着信箱,却从箱底翻出一封寄给自己的信,没写寄信人。

他突然就有点慌,颤抖着手不敢打开。镇静,中原中也,这也许是哪个你认识的人给你寄来的信,不会是太宰给你的遗言。
他这么对自己说,深吸一口气,打开了信封。

一枚绿松石从信封里滚落出来。

中原中也知道的,这是太宰治胸前挂着的那块。他之前还嘲笑过他这么丑不拿下来,太宰治说,不会拿下来的,毕竟这是重要的东西。而现在这块石头,在他手里了。

骗子。

他蹲下去,终于崩溃。

那块绿松石静静躺在地上,光滑的石面上好像被人刻了字。上面写着My Love Chuya。

中原中也拾起石头,想太宰治你什么时候也这么煽情了。乌云压了过来,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

你说你不会一个人走的。

你说你要等到我先走了你才会走。

你说你怎么能这样。不留下一句告别就走了。

你让我怎么相信你说你爱我。可我还是信了。

你让我现在怎么办。

中原中也站在雨里,最终声嘶力竭地哭了出来。


评论(4)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