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淼

“生不由己,不如不生。”

=淼

版头是A桑桑画的雷淼!!对就是雷淼!!请各位吃(

头像是A桑桑画的人设~

墙头多,凹凸/文野/家教

【安雷】医学系恋爱 01

*急诊科双医生pa

*我莹哥的梗@莹莹硬硬嘤 



文/淼

H市第一人民医院。

“快快,动作快一点,办公室布置完没有?助理刚跟我打过电话,他们已经下飞机开车过来了。别让人家美国回来的教授来我们医院一看,连个像样的办公室都没布置好。”

胖男人满头大汗地站在新办公室门口指挥,里面的工作人员手脚麻利地干着活,大热天的有苦说不出。反正领导站着说话不腰疼。胖男人口袋里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他忙不迭接起来:“哎……好!好!”挂断后转头对工作人员说:“快一点!安教授马上就要到了!”工作人员们一边应着,一边加快了手上的动作。

“不用这么麻烦,李先生。”

一个温润如玉的声音在胖男人身后响起。胖男人慌忙回头,朝着后面站着的男人点头哈腰,连连道歉:“抱歉啊安教授,要请您等一下了,手下实在是办事不力,连您的办公室也没有布置好。”

男人笑了一笑,只是摆了摆手,就这么双手插在裤子口袋里静静地站着。早晨的阳光正好透过玻璃窗洒进过道,攀上男人年轻的脸庞,浅浅勾勒出一张棱角分明的脸。

鬓若刀裁,眉眼如画,薄绿色的眼瞳像是春日初长的新芽,眼里带着春风,只要眼角弯一弯,就能暖的万物复苏。他的唇边总是带着淡淡的笑,仿佛能令人的心理防线不攻自破,向他毫无保留,敞开心扉。

这样一个年轻人,谁也想不到他已是在美国医学界大有成就的医学系教授。H市第一人民医院更没想到这样一个大人物会放弃在美国的优越生活,来到这里做一位急诊科主任。

之前就有记者采访过他,问他为什么会想要回国,他只是微微笑着,轻描淡写说了一句话。

“我是中国人,学到了知识理应为国家做贡献。”

报道报出后,人们大呼小伙子有爱国精神,再加上他俊美的外表,瞬间圈粉无数。第一人民医院也紧锣密鼓地准备起教授所要的东西,甚至觉得这位教授来了许多疑难杂症就能迎刃而解。而现在,这位教授正站在会议室里,面对着医院里众多的高层领导,弯出一个淡淡的笑。

“大家好,我是安迷修。从今天起就是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室的主任了。”

话音刚落,果不其然下面传来阵阵窃窃私语。不管怎么样,这么年轻就当上教授、成为主任还是有人不肯相信。安迷修转头朝领他来的李先生一瞥,李先生忙站起身来打圆场。

“好了,既然安教授现在已经是第一人民医院的一员了,大家也不要太过于关注头衔。毕竟什么事都是要靠能力来证明的。来,安教授,这边请。”

安迷修向台下的领导们点了点头,不动声色地环视了一圈那些人的脸面,跟着李先生出了会议室。

没想到只过了这么几年,高层领导干部就换的七七八八了啊……不知道到底是谁的动作这么快。

安迷修随着李先生逛了一圈医院,对方具体说了什么他并没在意听,一路上完全是李先生的个人表演。他面色阴沉,一点都没有刚刚的阳光气息,牙齿还轻轻咬着下唇,仿佛在想些什么。

直到安迷修被领到自己办公室门前,他才恍然如梦初醒,朝李先生微笑点头致意,转身关上办公室的门,慢条斯理地脱下裁剪得身的西装,换上一旁挂在衣架上的白色大褂,再从自己的西装口袋里摸出一副没有度数的金丝边眼镜,稳稳地架在鼻梁上,碧瞳里透出不同于之前温和的冷冽气息。

他转到办公桌边坐下,拿起第一医院给他准备的本院一手资料,一页一页认真翻看了起来。

门诊部,主治医生嘉德罗斯……

心外科,主治医生格瑞,实习生金……

住院部,凯莉,安莉洁……

办公室里一片寂静,只有男人清浅的呼吸声和纸页被翻动的声响。窗外的树枝上跳来两只圆滚滚的麻雀,叽叽喳喳地鸣叫,宣告着这是一个美好的早晨。

他把书翻到急诊部,手指有意无意地卷着页脚,慢慢浏览过一遍自己部门下的人,目光最终停留在主治医生的脸上。

安迷修看了一会儿报告书,缓缓垂下眼帘,伸出手摘下眼镜,揉了揉自己的眉心。他打开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将他在报告书中所看到的所有人的信息全都输了进去。做完这些后,他慢慢起身,双手插在外套口袋里,准备先去自己部门看一圈,熟悉一下人。

他一路过去,一路上都有年轻的小护士朝他打招呼,他朝她们浅浅笑着,不失礼貌地回应,而遇到需要帮助的病人就赶紧伸手扶一把。走完这一路,基本上全医院的人都知道院里来了个长得好看人又温柔的急诊科主任,甚至有些病人拉着护士小姐姐想去看个究竟。

安迷修在急诊科转了一圈,基本上所有基础人员全都见到了,除了那个主治医生。

这位主治医生的风评实在是不怎么样。迟到早退,自由散漫,听说能当上主治医生完全是托了家里的关系。

安迷修的确在报告书上看到了这些,但真正引起他注意的不是这个人的性格,而是他成功的几起重大手术。

这个人的能力确实是主治医生的能力。安迷修想。他在这个医生的办公室里坐了下来,他想要看看这个人究竟是怎么样的。

而这个人果然不负“迟到早退”之名,在上班一小时后才姗姗来迟。还没见着人,就已经听见他懒散的声音。

“做什么。为什么会有人在我的办公室?”

他一边说一边推开门,与此同时,安迷修站了起来,朝他温和一笑。

“雷狮,你好。我是新来的急诊科主任安迷修。”

被唤作雷狮的男人只是微微撩起眼皮瞟了了他一眼,径直走到自己的衣架旁,脱下外套,将白大褂随手披在自己的黑色紧身衣外,然后抬头看向安迷修,嘴角勾出一个慵懒而嘲讽的浅笑。

“我知道你,美国来的安大教授,现在整个医院里都是你的名字。”

雷狮凑近安迷修,一手撑在自己的办公桌上,歪了歪头,眼里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冷漠。

“我只想告诉你一句,即使你现在是我的顶头上司,你也没有权利要求我按照你的意思去做事。我只做我想做的,懂了吗?”


tbc.

评论(10)

热度(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