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淼

“生不由己,不如不生。”

=淼

版头是A桑桑画的雷淼!!对就是雷淼!!请各位吃(

头像是A桑桑画的人设~

墙头多,凹凸/文野/家教

【双黑】由剪发引起的风波

*太宰:中也你头发又长长啦要不我给你剪吧

*中也:滚

*学园pa  以及中也再也不想让太宰给他剪头发了x




文/淼

头发……好像有点长长了。

中原中也站在镜子前,用手比划了一下长度,拢了拢刚睡醒时乱七八糟的头发,结果拢成了一条小辫子。

要不这个星期六去剪一下吧。中原中也朝镜子里的自己叹了口气,有些笨拙地将自己长长的头发扎起来,套好校服T恤,然后外套随随便便往肩上一搭就出门了。

四月是日本最美的季节。街道上樱花飘飞,嫩粉的花瓣如精灵一般舞蹈。满天都是粉的,少女的颜色,而中原中也并不讨厌。一路上频繁的问好声也变得令人心旷神怡。当然,如果没有那条站在校门口,朝他笑眯眯的青花鱼就更好了。

“中也早啊~”太宰治在朝他挥手打招呼。中原中也充耳不闻,抬腿便要进校门。一只碍眼的手臂挡在了他面前。

“你干吗?”中原中也连眼皮也不高兴抬,语气并不友好。“中也头发长得很长了嘛。”太宰治注意到他扎的小辫子,揶揄道。“关你什么事。”中原中也冷哼一声,“没事别当我的路快滚。”太宰治偏头笑笑,没理他自顾自讲起来:“中也有好好看过《学生守则》吗?”“这种东西……”
“根据第22例第18条,男生不得留长发。”
太宰治向前跨了一步,低头与中原中也几乎鼻尖对鼻尖。

“所以说,我把现在的你放进校园,岂不是显得我以身作则来违背守则吗?”

中原中也嘴角不露痕迹翘起一点,推开太宰治,朝他嗤之以鼻:“你可拉倒吧,我才不管你这点破事,没事我走了,作业还没写完呢。”太宰治退后一步,耸了耸肩,一脸如我所料的表情:“嘛,我也猜到中也会这么说,不过,”他故意顿了顿,凑到中原中也耳边,用情人间呢喃的语气低语道,“你以为你之前这么多次打架记到的学分是谁帮你消掉的?”

在旁人眼里是虐狗的一幕,只有当事人才知道某人在赤裸裸的威胁。中原中也咬牙切齿,压低嗓音朝他吼道:“你想干吗?”
太宰治不动声色地往边上靠了一靠,生怕小矮子等会儿一拳砸上来,调整好位置后才慢条斯理地开口:“没什么。只要你放学后来一趟学生会办公室。”中原中也沉默了一下,耻笑道:“你凭什么认为我会乖乖听话?”“你会的中也。”太宰治眯眼朝他笑,眼里满是笑意。

“我说的话从来都会成真。”

好不容易熬到放学,中原中也虽然已经在心里已经把太宰治碎尸万段了几万次,说了几万次我不去我不去,最后仍是站在了学生会办公室门前。他深吸一口气,伸手转动了把手。

“中也你来了呀~”太宰治坐在学生会会长的座位上笑得人畜无害。“你赶快说你到底想干什么?”中原中也压了压手指,发出“卡啦卡啦”的响声。“干你啊。”太宰治好像一点都没察觉自己刚才说了什么。

“……我靠。”中原中也爆了句脏话。“哈哈哈哈哈哈中也你看你那副蠢样开个玩笑就把你吓成这样可把我笑死了哈哈哈哈……呜啊!”某人丧心病狂的笑声戛然而止,原因是当事人被揍到了地上。

“要是你让我来就是为了嘲笑我的,那我可不奉陪了。”中原中也揉揉刚刚揍人的拳头,心想这人的脸可真硬。太宰治从地上爬起来,哀怨了声中也下手可真重,随后正色道:“当然不是光嘲笑你,正是现在才开始。”说着他从抽屉里拿出一套剪发用具。

“……你想剪我的头发?”中原中也立刻察觉到自己的头发有危险,捂住脑袋警惕起来。“别这样中也,我也是学过剪发的。”太宰治拿起一把剪子,在夕阳下端详了一会儿,然后朝他笑了笑。“坐吧。”

中原中也不知道自己当时脑子抽了还是怎么的,居然就这么让太宰治捣鼓自己的头发。反正他歪着脑袋一觉醒来,自己的头发已经被捣鼓好了。当太宰治兴高采烈的拿来镜子给他看时,中原中也觉得天崩地裂。

为什么这个头发剪的跟个狗啃似的?!参差不齐不说,发尖还全翘了起来,和他早上睡醒了没梳头一样乱。不,这样更乱。他摔了镜子,镜子噼里啪啦碎在地上。中原中也冲上去就给了太宰治一拳,但被他躲过。

“我今天不打死你我就咽不下这口气!”

于是大家第二天看到不戴帽子的中原中也突然带起了帽子,而太宰治额头上被裹了几层绷带。大家谁也不知道昨天发生了什么。

大概是小情侣吵架吧。

评论(1)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