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淼

“生不由己,不如不生。”

=淼

版头是A桑桑画的雷淼!!对就是雷淼!!请各位吃(

头像是A桑桑画的人设~

墙头多,凹凸/文野/家教

全世界最亲爱的他

*给  @Ablaze_喵 的文

*很久之前就写完啦只是现在没文发充下数【不是】

*太A第一人

天越来越冷了。

教室窗边的那棵树上,仅存的几片叶子也被来势汹汹的北风刮走。

只剩杆子了啊,这棵树。

我坐在窗边,讲台上的老师喋喋不休一句也没听进。我的视线透过光秃秃的树枝,定格在了那个操场上信步闲逛的人身上。

他总是朝别人笑。

嘴角抑制不住的笑意蔓延开来,口中流淌出的甜言蜜语蛊惑他人。

那又有多少笑漫进那双鸢色的眸子里了呢?

故作温柔,实则冷漠。

那就是太宰治啊。

我暗恋了半年的人。

我坐在教室窗口旁往下望,迟到的冬日阳光洒下一层柔光笼罩着他,磨平了他以往锋利的棱角,似乎也为那双冷漠的眼睛里度上了温度。

真是的,连翘课都翘得这么神气。

我噗嗤笑出了声,又有些叹息地望着那一头在阳光下闪耀金色的黑发。

我什么时候,可以离太宰学长再近一点呢?

下课铃兀地敲响,我从没有过如此强烈的不想下课的愿望。我起身向窗口望去,果不其然没了他的身影。

只剩下空荡荡的操场,和逐渐喧闹起来的校园。

我说不清楚第一次遇见太宰学长自己是什么心情。开学第一天,我破天荒地晚起,急匆匆奔到学校门口时,却发现学校大门早已关上。我着急地在原地转圈圈,想要翻墙入校又没这个胆子。

诶,同学,你是迟到了吗?

清爽中带着一点磁性的声音传入耳朵。

是……是啊。我抬起头,迎着阳光,却只看到那人隐隐约约一个轮廓。

是个高个子的男生呢。我想。脸颊因为被人发现迟到,羞愧地浮上了一层微红。

那走吧。他轻笑一声,抓住我的手臂就往旁边走。

诶……去哪儿?我有点懵,用了点力气从他的手里挣脱开。

翻•墙•进•校啦~他停住脚步,手指竖起轻轻压在唇上,朝我做出一个噤声的动作。

我已经想不起我是怎么翻墙,怎么进校,只记得自己当时羞得要死,抓起书包就往教室跑。无意间回头的一瞬,我才终于看清了他的模样。

他站在梧桐树底下,朝我微微笑着。黑色的碎发随风扬起,鸢色的瞳孔里倒映着树叶飘飞。明明是土的不行的校服,穿在他身上却莫名好看。我突然后悔没有问他的名字。

那天之后,我向同学们打听,终于知道那个男生名为太宰治,是大我们两届的学长。他们说,太宰学长啊,长的特别好看,所以特别招蜂引蝶,把几乎全校的学姐学妹都勾引过去了。说这话的时候,他们还一脸悲怆。

我没在意这些,只是出神地望着楼下那个高挑挺拔的身影。我可能是喜欢上他了。我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只见了一次面的人你就说喜欢?我质问自己。一见钟情又不是不可以。我自己为自己辩驳,
然后自己打了败仗。

十六年了,第一次为一个人动心。

我开始关注他的一举一动。他喜欢吃蟹肉罐头;他喜欢在学校里或是学校后庭的小河边散步;他喜欢笑,弯起唇角,眯起眼睛,露出迎合他人的、最温和的笑。

我不止一次想要冲到他面前说,太宰学长我喜欢你我可以和你交往吗。然后学长轻轻一笑,说好啊。但我每次都到关键点停下,最成功的一次也不过低头小声道,学长我可以和你做朋友吗。他似乎愣了下,
然后笑,那好啊。从此我似乎有了正当理由去找他。

我搞不明白我为什么不敢表白,明明都站在他身边了,但话还是从嘴边咽下。我可能是害怕被拒绝吧。我自嘲般笑,远远望着被女生团团包围的他。他笑得温暖如春风,眼里却毫无温度。得体的礼仪使他仿佛是位演员。他似乎感到我的目光,回头张望了一下,我们的视线越过人群,好像在空中交汇,好像又没有。

时间过得久了,我便不再奢望我是那个站在他身边的人。我曾想过哪天我挽着他的衣袖,他把手揣进裤兜,我们一起慢慢走过我们曾经走过的街,就像那些天他一个人在河边漫步一般闲适。

我不奢望了,我不奢望了。

他总该有自己的生活,不该被我这个没什么特点的人绊住。我开始不去找他,偶尔碰到也只是寒暄几句,仿佛只是刚认识一般。他眨眨眼睛,鸢色的眼里竟露出一丝疑惑。那也只是一瞬。一瞬间过后,他还是那个太宰治。

我却仍是在意他的事情。从每天早晨看着他晃晃悠悠从校门口进来,又或是中午喝着橘子汽水坐在树荫底下稍作小憩,又或是放学时牵着某个女生的手甜甜腻腻说着他们自己才听得懂的情话。我望向窗外的梧桐,想象我和他的视线是否会交汇在某一时、某一处。

我终是等到他毕业。那一天樱花飘飞,仿佛四月飞雪。他站在樱花树下,像我们第一次见面一样微微笑着,温柔又疏远地回应来送他毕业的女生们。鸢色的眸子里映满了粉色的樱花花瓣,美的令人窒息。

他终是要走了。从他开始了我的暗恋,从他结束了我的暗恋。好像,也没什么遗憾的。我站在人群后面,却迟迟不肯离去。等到所有人散场离去,面前空荡荡的只剩他。他站在我对面,樱花缀满了他的整个肩头。

就此别过,我曾经最亲爱的你。

我朝他微微颔首,转身想要离去,却被他喊住。

他说,你怎么都不来找我呢?

我张皇无措,像个不合格的演员错了台词。我低着头,小声说,我……不想影响你。

我不想影响他什么呢?不想他因为我的心情而影响到他吗?明明是怕他讨厌你啊。我涨红了脸,说不出一句话。

他突然笑了,鸢色的眼中倒映出我慌张的神情。影响我什么呢?他这样问。我摇摇头。那你过来。他嘴角噙笑,向我招了招手。我慢腾腾地挪过去,在他面前站定。

他伸手,揉上了我的脑袋。笨蛋。他这样说。

喜欢我的话,就早点说嘛。

我像被雷击中般呆愣愣地看着眼前的男生,过了好久好久才明白他说了什么。我的眼泪不受控制般啪啦啪啦开始往下掉。我小心翼翼地伸出手去,拽住了他的袖子,轻轻抱住了他,抱住了眼前这个我暗恋了半年的人。他轻笑,回抱住了我。

这好像有些不太现实,但面前人温热的怀抱去让我不得不承认这是现实。我在他怀中踮起脚来,在他耳边终于可以对他说,

我爱你,我全世界最亲爱的你。









评论(3)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